Morri

想改变现状,可现状总是跟不上内心的欲望

春田花花幼儿园

*一个沙雕脑洞
ooc


春田花花幼儿园大班开班啦!

开学第一件事:分座位。

小刘老师组织小朋友们排排坐,一个一个按顺序来选同桌。

“艾小米,雷馨儿…”

“黄小昊”

终于轮到自己了,黄小昊一个小飞步跑上了讲台。

他早就想好了要和谁坐一起,就是他认为班上最可爱的程潇潇同学。

对的,小小年纪的黄小昊同学是个颜控,当初黄妈妈第一次送黄小昊上幼儿园的时候,本来在黄妈妈怀里装哭的黄小昊看到程潇潇牵着程爸爸的大手走进班的时候,眼泪都忘记挤出来了。

他看细碎的阳光散落在程潇潇精致的小巴掌脸上,映射出白色的小绒毛,像极了他家的小猫咪,不是,像极了动画片里的小仙女。

但那时怂怂的黄小昊只敢选了个程潇潇后背的位子。在幼儿园里,别的小朋友都喜欢下课时间,可以一起玩耍,就黄小昊最喜欢上课了。因为他能趴在桌子上看程潇潇同学的小马尾,一翘一翘得真可爱。


可现在,黄小昊不满足于只看到程潇潇同学的小马尾。他,还想当程潇潇的好朋友,可以牵小手手的那种。

所以,今年开学一定要当上程潇潇的同桌!


小刘老师还没问黄小昊完问题,黄小昊就迫不及待地指着程潇潇,糯糯地说:“我,我想和程潇潇同学当同桌。”

“报告老师,我不想和黄小昊做同桌。”程潇潇腾地站起身来说道。

黄小昊在选同桌之前,预想过其他同学提前选走了程潇潇,预想过老师不同意,但就是没想到拒绝他的会是程潇潇本人。黄小昊感觉他的小心脏难过死了,脑海中闪过爸爸每次向妈妈道歉时说得“我心都碎了”的话。他想他现在的心也是粉碎粉碎的。

原来肉嘟嘟的的黄小昊配上一脸受伤的表情,真得是可爱到爆棚,看得小刘老师都母爱泛滥。连忙摸了摸黄小昊的小脑袋,带着责备的语气问程潇潇:“程潇潇你为什么不愿意做黄小昊的同桌?”

“他太矮了,保护不了我。”

黄小昊感觉他千疮百孔的心又被插上一刀。他的身高的确在全班排名第三,男生里排名第一,倒数的。

但,但倒数第一的身高也是有好处的,就比如今天按身高排名顺序选同桌,黄小昊偷偷地想,而且,而且他在班级的年纪也是最小的,比程潇潇还小一岁,矮一点点也是可以谅解的嘛。好吧,黄小昊还是安慰不了自己,脸上写满了被程潇潇拒绝的悲痛和尴尬。

小刘老师除了心疼黄小昊之外,认为这个问题已经上升到打击一个四岁小朋友的内心了,必须认真对待。

“程潇潇同学不能因为黄小昊同学的身高而歧视他,同学之间要友好相处。而且选同桌不是在选谁来保护谁。”小刘老师一本正经地教育完程潇潇,转身安慰黄小昊,示意他坐到程潇潇身边去。

走下讲台的黄小昊那盆憋了好久的眼泪在瞄向程潇潇高昂着的小脑袋就止不住地倒。他想程潇潇一点也不可爱,再也不要当她的好朋友了。想法变成鼻涕泡,一起冒出来了。

“对,对不起嘛”程潇挠了挠头发,又手忙脚乱地在抽屉里拿出手帕给黄小昊擦眼泪。

“你,你别哭了,大不了,以后换我来保护你。”

泪眼婆娑的黄小昊接过那张印着小黄鸭的手帕,心想

“好吧,她还是有点可爱,我,我就原谅她吧。”

评论(2)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