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5的九头身

规规矩矩做人,老老实实追星

炼金术(二)

*私设,不容置疑,置疑哭给你看,内含剪刘海梗
*本章带点xx视角

程潇知道黄明昊喜欢她。

但她不敢接受。就像她从前特别喜欢一件瓷器的时候,她没有想着要买回家,她怕碎。

之于黄明昊的感情也是如此。

程潇小的时候很不爱讲话,到了十岁身边也没什么玩伴,走到哪都显得孤零零的。她的孤身一人在同龄的小朋友眼里显得格格不入。

而十,十一岁的孩子正是天使与魔鬼相结合的年纪,对于不合群的程潇,他们开始给她取各种各样的外号,好听点的叫“木头美人”,难听的叫“傻子笑(潇)”。这让少语却早熟的程潇在那段时光都少了笑容。

程家父母整天忙于生意,一心想给女儿提供最好的生活环境却没在意女儿笑容突然骤减,只认为是女儿乖巧懂事不胡闹。

那时的程潇也开始第一次体会到生活的痛苦,她不明白为什么同样是扎小辫的小女生,却要结伴嘲笑她。不明白为什么后桌的小胖子总是抓各种小动物吓唬她。不明白为什么自己和同桌立立说话,他总是全身发抖,抖得他鼻梁上的小眼镜都歪了。那样子真可笑,就像自己一样。

被孤立的日子依旧持续着,程潇也从刚开始的迷惑哭泣到后来的接受再到麻木。那天放学,程潇被后桌的小胖子恶意地用吃过的口香糖粘到头发上,她本想回家处理,又怕家里唯一疼她的保姆王姨发现。便背着小书包拐到家后面的小丛林里。她摸出书包里的手工剪,却忘了自己没带镜子,剪还是不剪,程潇还没犹豫完。就听到身后发出声响。程潇条件反射地抱住了自己闭紧了双眼。过了好一会儿,才悄咪咪地睁开。

高低起伏的灌丛中几缕夕阳照射在他肉乎乎的脸上,分不清是夕阳的红还是脸颊的红。不管了就是好看,像最爱吃的红苹果一样,程潇这样想着。

“姐姐,你是要剪头发吗?”
“要我帮你吗?我,我妈妈可是造型师,她教过我的。”两人之间的寂静还是由黄明昊打破的。看程潇还是不说话,话唠黄明昊以为是她不相信自己,又补了一句。

“好。”程潇小声地答应了,她不在乎这是不是自己日常经历的作弄,她太久没感觉到善意了。溺水的人不论什么时候都渴望上岸。

八岁的黄明昊拿着手工剪帮程潇剪去那块口香糖,就像是帮她驱走了过往,他还自作主张地帮程潇修了个刘海,从前光洁的额头搭上一薄薄的刘海。黄明昊也走进了她的世界。

她开始健谈起来了,本身程潇就不是痴傻的人。她向父母要求转学,程爸程母也没有多问,满足了程潇的请求。

曾经的岁月,程潇没想着要去遗忘,对她而言,那太难了。但她知道,而后的时光有黄明昊的陪伴。

求评论,评论是写文动力,小可爱们来点互动吧。

评论(13)

热度(47)